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列表 > 查看公告
关于举办美国外观专利概述及最新案例分析公开课的通知
  在目前世界经济中,电子科技类产品发展迅速,创新密集,许多创新企业将外观专利作为知识产权组合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为此,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联合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举办公开课,邀请资深专家介绍美国外观专利及美国最高院最新案件裁决,并分析其对中国企业的影响,提出应对策略。内容涉及企业如何在美国司法系统中获得外观专利的全面保护,将通过案例讨论近期在智能手机、物联网、可穿戴设备、VR虚拟现实技术、无人驾驶航空器领域的外观设计专利保护实例。
 
一、公开课时间:
 
  2017年6月23日(周五)上午8:30-12:00点
 
二、公开课对象:
 
  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及司法部门代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及相关法务工作者、知识产权相关行业从业人员
 
三、公开课地点: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信息路6号)
 
四、公开课费用:
 
  免费
 
五、课程安排:
 
(语言:中英文、现场翻译)
 

时间

日程安排

8:309:00

签到

9:0012:00

主题1:日趋流行的外观专利如何成为知识产权主要手段及其原因

主题2:美国最新知识产权案例对中国企业的影响及应对策略

 
六、主讲人简介:
 
  1.Lionel M. Lavenue律师
 
  Lionel Lavenue律师是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之一,主要执业领域为专利审判诉讼以及创建和管理大型专利组合,经手150余件专利诉讼。曾管理或负责多起地方法院诉讼,并拥有向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提起专利诉讼的经验,包括50余件的德克萨斯州东区法院案件、根据美国联邦索赔法院1498(a)节判决的专利侵权案件、由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根据第337节裁决的纠纷、以及仲裁事项等。曾在几十件马克曼听证会和简易判决程序中进行辩论或担任主打律师,指导多起复杂专利侵权案件和纠纷的证据开示,完成150多次听证或者辩护。
 
  他参与了近1000项专利的撰写、申请,还组织和管理了众多国内外的大型专利组合。执业范围包括诉讼、专利申请以及涉及商业方法、电脑、软件、电气和机械设备(包括医疗器械,尤其是医疗器械的软件应用)的法律意见工作。曾指导过大量单方和双方专利复审程序,其中包括诉讼期间采用的超过60项“防御性复审”。作为最先通过双方复议(IPR)提出专利质疑的律师之一,负责提交了60余项双方复议申请以及涉及所覆盖商业方法(CBM)专利的授权后复议申请。
 
  2.朱韶斌律师
 
  朱韶斌律师是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之一,执业领域包括美国地区法院的专利诉讼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337条款调查案、客户咨询、专利申办业务,其重点服务领域包括计算机软件、商业方法、互联网技术、电信、智能手机、多媒体图像处理、网络电视、发光二极管、可穿戴设备、机器人、3D打印、和电子技术。曾参与专利诉讼的各个环节,如专利有效性和侵权、技术调查和取证、证人询问以及马克曼听证、诉讼文书撰写、动议听证和审理。此外,受理过各阶段的专利申请以及专利授权后挑战专利有效性的复议程序。他经常就美国知识产权诉讼和申办策略进行演讲和授课,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和商学院为研究生教授关于美国知识产权法的课程,还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项目教授。
 
七、报名方法:
 
  通过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网络培训平台报名,地址为
http://home.ciptc.org.cn/salon/activity/view/53.shtml,并请自行打印报名回执,作为公开课的入场凭证在6月23日签到时出示。受场地限制,报名限制70人,额满即关闭报名通道。
 
八、乘车路线:
 
  1.地铁:乘地铁13号线于西二旗站下车后,步行10分钟至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
 
  2.公交车:乘坐公交车运通205、365、717、982、926、656,请在“上地七街站”下车。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梅 卓
 
  电  话:010-82966053
 
  邮  箱:meizhuo@ciptc.org.cn
公告列表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单位

京ICP备0505380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0457号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