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企对接工程 > 2014年校企对接工程简介及成就
2014年校企对接工程简介及成就

        2014年校企对接工程是首个面对大学生人群的知识产权实务培训项目,从项目的设计初期就获得了行业的广泛关注,来自13家著名企业及知识产权中介机构以及政府行管部门的专家学者一起制定了校企对接工程的各项内容及实施标准。而最终的成功举办,也远远超出了预先设计的目标。历时4个月,最终有153名学员通过了线上考试获得了专利从业水平一级证书,41名学生通过了线下23天的学习,获得了专业从业水平二级证书,并有26名适龄学生进入企业从事知识产权实习工作。另有5人通过了了当年的专利代理人考试,并获得了专利代理从业资格证。在结业式上来自地方知识产权局、企业、高校的总计30余名代表于2014年8月5日在重庆理工大学共同签署发布《2014年知识产权校企对接工程重庆宣言》。

2014《重庆宣言》

         来自地方知识产权局、企业、高校的总计30余名代表于2014年8月5日在重庆理工大学校企对接工程结业典礼上共同签署发布《2014年知识产权校企对接工程重庆宣言》。 《重庆宣言》表示,各界代表一致认可“产学研结合,培养知识产权高水平专门人才之理念”之必要性,愿共同携手,探索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新模式;一致赞同校企对接工程“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之宗旨,认同2014年校企对接工程试点工作成果,肯定校企对接工程在贯彻“发挥市场性的积极作用,实践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教育培训理念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一致同意将共同完善和发展校企对接工程之人才培养模式,并将以工程为基础,致力于推广建立全国范围内企业知识产权从业人员培养考核标准。

2014年校企对接工程发起单位及参与单位名单: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
重庆邮电大学
北京康信智圆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
三一重工
海尔集团
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
腾讯科技有限公司
天士力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轻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广州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广东威创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金盛协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等
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北京银龙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2016大学生专利实务培训(二级)

2015大学生专利实务培训(二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单位

京ICP备0505380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0457号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