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企对接工程 > 知识产权“校企对接工程”结业
知识产权“校企对接工程”结业
来源:人民网(记者 姜雅娟 李星婷)

        8月5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首次主办的“2014校企对接工程”,在重庆理工大学举行了结业典礼。重庆市共41名大学生获《企业知识产权人才水平认证二级证书》,并得到前往腾讯、华为等企业实习的机会。

        据了解,校企对接工程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的、着力培养知识产权人才的政府资助公益性培训项目,由政府、企业、高校三方参与,通过选拔在校大学生接受专业化、系统化的知识产权培训,以培养复合型高素质知识产权人才。

        作为首批培训试点城市,重庆市于今年4月启动该项目。从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高校遴选出约1000名理工类或法律类大学生参与培训,通过几个月的线上远程教育以及专利申请文件撰写、企业专利管理等实训和考核,最终41名学员获得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颁发的《企业知识产权人才水平认证二级证书》,并可进入腾讯、华为、中兴等企业实习。

        “目前知识产权方面的应用型人才非常少,大学毕业就能上手做事的人更少。”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我国专利申请量跃居世界第一,突破了200万件大关。但在岗的专利代理人数量却不足1万,知识产权人才严重匮乏。

        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朱新才也表示,目前重庆正规的专利代理机构仅23家,执业专利代理人仅82人,这与当前重庆市经济发展不相符合。今后重庆市将继续实施知识产权人才校企对接工程,以培养企业亟需的懂技术、懂管理、懂法律的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单位

京ICP备0505380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0457号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