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专区 > 四人象棋
四人象棋

作者:王振军  学校:济南市长清区实验小学  上传时间:2012年09月25日  浏览次数:2325

    发明意图:由于经常下中国象棋,同学在一块人多了,只有两人在一块对决,时间一长就觉得太单调了,所以就想发明一种多人玩的象棋。经过熟思考虑,我现在棋盘上着手考虑,先把棋盘设计成“十”字形,然后又在规则上下功夫,进行了规则上的一些变化。
    发明摘要:四人象棋即四个人能一块玩的象棋,两个人合伙对战两人,游戏规则同现在的中国象棋规则发生了一些变化:1、对战双方为二人和攻二人。2、原有的楚河汉界变成了前沿战场,卒子出营后,从进入前沿战场开始可以随意进退,也可左右走动。3、“将帅”可被对方先后吃掉,两将帅全被对方吃掉吃掉为一方输棋。4、象棋的棋盘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棋盘变成了“十”字形,各方位于四个不同的方向,每一个方向为各自的主阵营,中间为前沿战场。5、其它规则同象棋规则。

图片:
优秀作品更多
优秀作品集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单位

京ICP备0505380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0457号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