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专区 > 济南市长清区乐天小学

济南市长清区乐天小学

  济南市长清区乐天小学于2005年6月1日举行落成典礼,她座落于大学城安置区—乐天小区中部,所辖13个搬迁村庄。学校占地26亩,建筑面积8888平方米,微机室、实验室、阅览室、图书室、舞蹈室、美术室等各功能室齐全,由建校初的13个教学班531名学生,目前发展为25个教学班,在校生1365人,教职工56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1人,小学高级教师26人。
       建校七年来,是一段激情奋进的岁月,是我们乐天全体师生追求梦想、放飞希望、风雨兼程、彼此感知的日子: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校在改革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各项教学工作改革实现了新跨越;师生综合素质发展取得了新突破;学校社会声誉和形象得到了新提升。我们学校坚持走“规范、创新、可持续发展”之路,以“教育思想高起点,学校管理高层次,办学条件高标准,校园文化高品位,教师队伍高素质,课堂教学高效率,教改实验高境界,全面育人高质量”为办学总目标,形成了“让孩子拥有快乐的童年,让人生从这里坚实起步”的办学理念,确定了“以师生发展为本,为师生成长服务”的办学原则,在这一目标和理念体系的指导下,全校教职员工通过学习和探索,理论水平和认识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逐步树立起了“学为主体,教为主导,教学民主,尊重学生”的教学观,“教师应是现代教育家,应是学生的良师益友”的教师观,“承认学生的差异和发展潜能,按照学生成长的规律,从多角度开掘学生潜能,把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统一起来”的学生观,“学生都有才,人人能成才,个个能成功,成人又成才”的人才观等观念,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学校被评为“山东省少先队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 “山东省绿色学校”、“山东省素质教育先进单位”等省市级荣誉20余项,数百名学生在国画考级、济南市七巧板比赛、区研究性学习成果评比、省市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中国教育电视台、山东电视台、济南教育电视台、《中国教师》《济南日报》《联合日报》等媒体对我校进行了宣传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回首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信心百倍。望明天,百舸争流,千帆竞渡,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以科技教育为抓手,加强师资培训,创新教育教学,提升教师科研意识、科研能力,努力提高学生科技创新意识,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为学生成功奠定基础。
本校作品集

更多>>

本校教师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单位

京ICP备0505380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0457号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