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专区 > 哈密石油第二学校

哈密石油第二学校

       学校概况  哈密石油第二学校系哈密地区教育局吐哈油田教育分局直属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于1996年9月建成投运。建校以来,我校以中央8号文件、自治区党委6号文件和自治区教育工委22文件为指导,提出并确立了坚持一个中心( 始终不渝地坚持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弘扬两种精神( 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倡导三种文化( 志向高远,超越自我的梦想文化;不懈努力,精益求精的反思文化;高瞻远瞩,求同存异的大气文化),强化四种意识( 家长满意的服务意识,德智双馨的质量意识,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的办学思想和躬行自明,因才乐育的教学理念; 全员育人,全程育人的德育理念 ;德智双馨,身心两健的人才理念; 以人为本,人尽其才的管理理念 ;酷爱读书,崇尚文明的校园文化理念。
       2008年学校明确提出了建设“一主两翼”(以落实素质教育、构建和谐校园为主,以推进知识产权教育和践行洋思理念为两翼)特色品牌学校的发展目标,全体教职工不断践行“没有教不好的学生”“为每个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的理念,使学校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誉为“自治区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自治区红领巾示范学校”“哈密地区德育示范校” “哈密地区校务公开先进单位”“哈密地区模范职工之家”“哈密地区双拥共建先进单位”“哈密地区文明单位”“地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机构设置  学校实行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除工会、团总支、少先大队等健全的党群组织外,还设有二室三处,即:综合办公室、质量室、德育处、教务处、总务处;五个年级组和十二个教研组。
      人员状况  90人,在册教职工75人,非在册教师11人,特岗教师4人;专任教师79人,(其中高级教师 15人,中级职称教师44人,中级以上职称占教职工总数的65.6%;本科学历54人,大专学历33人,分别占教职工的60%和36.7%,学历达标率 100% ),平均年龄36.8岁,本科以上学历52人,大专学历36人,学历达标率100%。自治区教学能手1人,地区教学能手2人。地区学科带头人5人,地区百名名师3人。
      办学规模  3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9000多平方米,绿化面积7200多平方米。校园整体布局合理,设施齐全,除集微机室、音乐室、美术室、舞蹈室、教室、办公室等室的一体的主体建筑教学大楼外,还有图书楼、体育馆、物理、化学、生物、科学实验室等专用教室和相配套的教育教学设备,学校塑胶运动场宽阔,绿树环绕,环境优雅,是一所布局合理环境幽雅的花园式学校。
本校作品集

更多>>

本校教师
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单位

京ICP备0505380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0457号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