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专区 > 案例展示 > 近千中药被外企申请专利, 我国中医药产业损失巨大
近千中药被外企申请专利, 我国中医药产业损失巨大

  浏览次数:805

  据业内专家介绍,目前我国已有900多种中药被国外企业抢先申请了专利。我国在国外申请中药专利有3000多项,而外国在我国申请的中药专利却高达1万多项,“洋中药”专利占我国医药领域高新技术的80%以上。
 
韩国自1992年4月起陆续向韩国、中国、日本和美国等世界多国专利局申请了牛黄清心液、牛黄清心微型胶囊和牛黄清心丸新处方组合物等发明专利,以新剂型、新工艺专利抢占了同仁堂的国内外市场,仅牛黄清心液这一类药品的年产值就达7000万美元。另外,西方药企化学合成的熊去氧胆酸胶囊在中国的年销售额也超过2亿美元。
 
  据悉,目前全世界有160多个国家不同程度地运用中医药诊疗疾病,120多个国家的170多家公司致力于中药研发,同时,一些海外药企利用知识产权管理方面的漏洞,借助技术和资金的优势获得中国中医药知识产权,并将“洋中药”销往国际及返销中国,赚取巨大利润,极大的侵占了我国中医药市场。
 
  而此时,在欧盟,中国中草药疗效没有类似西方科学式的相关证明,长期只能作为“食字号”出口,包装上仅写有成分,而无功能性介绍,很大程度的影响销售和推广,这更是中国博大精深的中医药产业的巨大损失。

优秀作品更多
优秀作品集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单位

京ICP备0505380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0457号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