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列表 > 查看公告
关于报名参加《专利审查指南》电学领域修改内容宣讲公开课的通知

各位学员:

 

20174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宣布施行新修改的《专利审查指南》,其修改内容对各行业专利实务均产生了一定影响。特别是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涉及计算机程序的专利申请越来越多,例如利用计算机技术实现的商业方法和人工智能有关的专利等案例逐渐增多。

 

在处理上述实务过程中,如何界定与计算机程序有关的专利保护客体、如何撰写与计算程序有关的专利、如何理解功能模块的含义等等,一直存在争议。此次《专利审查指南》的修改对这些问题予以了澄清和规定。为此,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联合专利局电学发明审查部举办公开课,就电学领域的内容进行宣讲,公开课将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两名资深专家,分别就《专利审查指南》电学领域修改的内容和电学领域典型审查案例展开详细地阐述。

 

 

 

一、公开课时间:

 

20171113日(周一)上午9:00-12:00

 

二、公开课对象:

 

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及司法部门代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及相关法务工作者、知识产权相关行业从业人员。

 

三、公开课地点: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信息路6号)

 

四、公开课费用

 

免费

 

五、课程安排:

 

 

 

时间

日程安排

8:309:00

签到

9:1010:20

主题1:《专利审查指南》电学领域修改内容介绍

10:2010:35

休息

10:3511:45

主题2:电学领域典型案例的审查

11:4512:00

答疑及交流

 

 

 

六、主讲人简介:

 

1.黄毅斐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电学发明审查部计算机四处处长。具有多年电信领域研发工作经验,1999年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工作,并先后在电学发明审查部计算机处、专利复审委员会电学申诉处以及国知局专利管理司工作。参加了国家知识产权局2006版《专利审查指南》修改、《审查操作规程》制定等工作,并承担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学术委员会多项涉及计算机软件发明专利申请的审查实务研究课题。

 

2.邹斌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电学发明审查部质量保障处副处长。2001年进入专利局电学部,从事计算机领域审查至今。被评选为专利局局级教师、专利局驳回教研组主要研究人员兼工作组联系人。曾就涉及商业方法的发明专利申请的审查标准和涉及计算机程序的发明专利申请的撰写,多次参与局级、部门级课题研究和审查规范类文献、培训教材等的编写工作。就本次《专利审查指南》修改内容及典型案例审查,在多地进行授课和交流,且在2017年中国专利年会进行主题演讲。

 

七、报名方法:

 

通过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网络培训平台报名,登录:http://home.ciptc.org.cn/salon/activity/view/56.shtml报名,并请自行打印报名回执,作为公开课的入场凭证在1113日签到时出示。受场地限制,报名限制100人,额满即关闭报名通道。

 

八、乘车路线:

 

1.地铁:乘地铁13号线于西二旗站下车,步行10分钟至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

 

2.公交车:乘坐公交车运通205365717982926656,请在“上地七街站”下车。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梅 卓

 

  话:010-82966053

 

  箱:meizhuo@ciptc.org.cn

公告列表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单位

京ICP备0505380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0457号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