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列表 > 查看公告
“2015年大学生专利实务培训项目”启动啦!


  聚焦“大学生专利实务培训”

  

  “2014校企对接工程项目”让参与学习的大学生走出校门就可以和企业的知识产权实务需求实现无缝对接,所有参加去年夏令营的适龄毕业生都成功进入到知识产权行业。时光如梭,转眼一年过去了,属于知识产权人的热情未减,我们的“2015年大学生专利实务培训”再度火爆开启!此课程聘请国内一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专家及行业最顶尖知识产权事务所专家共同设计,此培训将帮助大学生在专利实务领域上有飞跃式提高,直接实现企业实务对接,为大学生在知识产权行业就业提供新的机遇。欢迎在校大学生及刚刚进入知识产权行业,从事初级知识产权实务工作的人群加入我们温馨的知识产权培训课堂!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颁发校企对接工程专家聘书


课堂上同学们热烈的讨论


2014年校企对接工程结业典礼


一、校企对接项目“2015年大学生专利实务培训”的定位接项目“2015年大学生专利实务培训”的定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做好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工作”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中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于2015年启动了大学生专利实务培训项目 。


  本项目为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的政府资助半公益性培训项目,面授培训由政府补贴食宿。旨在通过选拔高等院校在校学生接受专业化、系统化知识产权培训,探索建立政府——企业——高校三方参与的复合型高素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新模式,从而有效对接校企需求,提升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水平。


二、“大学生专利实务培训”的内容简介


  大学生专利实务培训(一级):


  1、面向对象:所有有意愿从事专利相关工作的大学生及在职人员。

  2、培训内容:专利法律及申请文件撰写基础、企业专利管理基础。

  3、培训目标:旨在使学员具备从事专利相关工作的所必备的法律背景、专利文件阅读、理解及分析能力,了解企业专利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和相关要求,能够在指导下完成与专利相关的基础性工作,具备知识产权从业人员一级水平。

  4、学习方式:在线学习。

  5、在线课程有效期:自购买课程之日起,为期一年。

  6、考核方式:在线考试。成绩合格,获得“知识产权从业人员水平考试一级证书”。

  7、联系方式:010-57925045


  大学生专利实务培训(二级)


  1、面向对象:大学理工科高年级学生及初入知识产权行业人员,招生人数60人,招满为止

  2、培训内容

  (1)在线课程:大学生专利培训实务(一级)在线课程。此部分内容为面授课程的配套学习资源,为了您能更好地参与面授培训,建议您完成此部分内容的学习。
  (2)面授课程:专利申请文件撰写案例教学、专利审查意见通知书答复案例教学、无   效撰写案例教学、专利挖掘案例教学、企业专利管理、专利法律知识要点精解、专利申请文件撰写要点精解、企业考察实践等。

  3、培训目标:旨在使学员掌握专利申请全过程的文件撰写要求与常用技巧,具备由法律、技术问题、技术效果、技术特征、权利实施及保护等多维度构建专利保护范围的技巧和能力,初步掌握专利挖掘技能以及与研发部门的沟通技巧,具备知识产权从业人员二级水平。

  4、培训方式:小班封闭授课+分组对抗训练。

  5、培训时间:(1)在线课程有效期:自购买课程之日起,为期一年。
                               (2)面授课程培训时间:2015年8月10日-8月25日。

  6、培训地点: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

  7、考核标准:完成15天面授培训并通过考试的,可获得“知识产权从业人员水平考试二级证书”。

  8、联系方式: 010-82966031


三、报名方式


  登录网址http://academy.ciptc.org.cn进行报名,赶快来报名吧!

公告列表更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单位

京ICP备0505380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0457号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保留所有版权